Friday 8 July 2011

STPM更改新制度~

“(吉辇2日讯)为吸引更多学生报读大学先修班,教育部明年开始实行新的考试制度,同时取消大学先修班一及二年级制,改为3学期制。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在新制度下,学生在每个学期末都有考试,若不满意考试成绩可申请重考,意即每位学生有“正考”与”重考”6次的考试机会,以获取最满意的分数。
这意味高级学校文凭考试(STPM),“一次考试定前程”的格式将不复存在。
他周六探访患病的马华巴里文打区会主席拿督杨木海局绅后这么说。
魏家祥打个比喻,一位要选修医学系的学生,须考获满分4.0才能提出申请,若只考获3.91分,在考完第一学期后,可在短期内申请重考。
“考试内容及课程没有改变,只是改变考试制度,让它更具弹性,而出题单位一样是大马考试理事会。”
他也说,中六学生的考试分数占80%,而作业分数占20%。每一学期的考试,学生都会受到评估,当局会以平均分数决定学生们的整体表现。”

来源:星洲日报

这么说
明年的STPM比往年更容易得到优异成绩咯
唉~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么这一批93年最可怜
偏偏在我们上了中六后就换制度

以前说中六难考,

因为“一考定江山”,但现在也不再这样。
所以对考生来说,STPM没这么大的难度和压力了




SPM感觉不再那么重要
重点是在STPM了

以前就说努力读书,把SPM考好,

这样就可以拿到JPA奖学金,出国深造。
所以,SPM很重要。

但是,现在SPM没有了JPA奖学金。
而是要等到中六STPM后才能申请。


anyway,我现在管好自己的学业就好
我从不后悔我选择读PRA-U!!
*注:pra-u就是form 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