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珍惜

当我一个人的时候,做什么事都不起劲 比如说,一包我爱吃的零食
以前能吃到那包零食,我会很高兴
然后会埋怨吃太少了,因为必须要和妹妹分享
当时常在想,要是我能独占就好
长大以后,有能力买那包零食
有权自己一个人吃
可是怎么吃却吃不出那时的美味
觉得自己一个人吃好像太多了
吃一点点就饱了,然后就不吃了
奇怪了,自己不是很喜欢霸着吃吗?
怎么现在却吃不下

当你很难拥有一样东西时,你就会无比地珍惜
反之,当你已经拥有一样东西或轻易得到,你反而一点都不会珍惜
甚至还无视它的重要性

人生中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这样的
不管是一包零食,一架电话,甚至是别人对我们的关心
有时真的会习惯性把它当做是应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