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方顺吉,安息。



要不是伟冠提起,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方顺吉的死讯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我听到时很惊讶不已
心中不禁难过起来

今早,我马上上网查询关于他去世的详情
原来他是在参加空军集训时,不幸在云浮岛溺毙而死的~
据报道,似乎没人当场救他

方顺吉,其实我与他素未谋面,也不曾交流过
唯一跟他有交流是在facebook的一个专页《森活营》
他是《森活营》创办人,也是一个作家
是个充满热血热心的青少年,也是北大的学生
他是plkn的前届营员,热爱plkn
所以他特地开个关于PLKN的专页
一方面为即将入营的学弟学妹们提供足够的讯息资料(我是受获的那位)
一方面也用心良苦劝导那些要逃兵的人

有时一些人在专页问了一些 千古不变的问题,又或者说了些无聊幼稚的话
他总是不耐其烦地一个个解答
他还出了一本关于PLKN的书本,里面写了很多关于PLKN的点点滴滴
如果有上网搜寻PLKN的,一定会认识他
他也是是嘉阳出版社的青年小說家,出版了几部少年小说都非常暢销

我想这次也是他自愿参加后备军行列
因为他很喜欢自愿参加这些类似国民服务的活动
像他如此热血沸腾的青少年,又愿意为国付出
为什么老天偏偏在这个时候带走他
而且偏偏又在他最爱的国民服务的出事
这是命中注定吗?

详情http://www.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8976

我真的很谢谢他
因为我能够对PLKN如此认识
托他的福~真的~
现在去回《森活营》的专页
那里已经冷清很多,也许有些人还不懂管理员逝世的消息
依然在那儿讯问关于PLKN的问题
我看那里最后一个post update 3月份*他是4月份逝世的~
不禁感伤起来,其实 很奇怪~我和他完全没关系,只有我认识他
可是知道他逝世的消息,真的很难过,应该是对生命无常感到难过吧`
生命真的很无常,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很害怕啊~

方顺吉学长 愿神明保佑你
安息吧。
R.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