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12

标点符号的用处

在小学老师就常教我们要如何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大家对标点符号应该不陌生
标点符号的用处不只是把句子隔开,
把句子解释地更详细之外
其实,它还有一个用处,
就是表达个人的情绪

比如说,一句话“我看了”
用在不同的标点符号会显出了不同情绪

如果是“我看了。。。”
我的看法里,他是诚心地在回答你

如果是“我看了~”
这通常是女生才会用的,我会觉得她心情相当地好

如果是“我看了。”
我会认为这人好古板,好认真哦,这年代哪有人会放句号的。。

如果是“我看了”
我会觉得那人正在敷衍我,很不屑地回答。。。

如果是“我看了!”呢,
我一定想,干嘛那么生气哦,只是问你而已嘛。。感觉那人很不耐烦地回答你,甚至认为你很烦人。。

为什么我突然间会写这篇呢?
其实我这里有个真实故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习惯性放感叹号
还是你是真的不耐烦
我也不是故意打扰你嘛
只不过发一封信息提醒你
而你回我的信息竟然充满了感叹号
而且,不只一封,两三封都是这样

如果你只不过是不小心放而已
那么我告诉你
在解读你的信息的我
被你伤到了。。
我因为这件事情忧心
感到很不愉快。。

所以,朋友
与朋友信息也是种学问
随便乱用标点符号会导致别人的误会
而搞到尴尬。。

这篇纯粹发泄篇。。
原谅我的胡言乱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