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16

只不过是迷恋

喜欢上他时,
自然地将所有东西以他为主
他喜欢的歌会去听,
喜欢的电影会去看,
喜欢的活动会想去了解
只要他喜欢的,我都会去做,
他不喜欢的,绝不会触及

突然间,
自己曾坚持的原则的或向往的自由
仿佛也无所谓了
只要是他,
我愿追随到天涯海角,
愿意去做任何只要他开心的事

也许,我只不过是害怕错失这个难得喜欢的人
怕这段并不牢固的关系会无疾而终
怕有天,他会放开自己,
于是我尽可能去讨好,不敢错过任何一点可以亲近他的机会

我太留意他任何一举一动
太在意他的皱眉,他的叹气,他的眼神
他的好与不好都被我放大来看
他的一丝温柔会被我记在心中
为他一句有心或无意的话迷思太多
也只因某一次没有回复的信息而过分消沉
在伟大的他面前,我显得多么地卑微啊

当我觉得这么做是理所当然时,觉得这都是我喜欢他的表现时
他却狠狠地说“别再为我做些什么,改变什么了”
我醒了

这下我才知道
其实,我只不过是放大了他的一切
同时也忽视了原本的自己
我忘了,曾经的我是多么地快乐,多么地有自尊
我忘了,其实认识他以前,他在我眼中只不过是位路人
没有他之前,我一样可以快乐自在地生活
一样,有我去疼惜和爱护的人

Middle说:
“真正爱一个人,是会失去自己,
但所谓的失去自己,并不是一切的自我都失去,
最起码,你应该可以在对方的眼中,
看得见自己的笑脸,
你应该能够和对方一起同步成长,
两个自我相互融,成为比家人知己更亲密的一对,
而不是每天只能追着那个人的背影偷望,
不能够和他正面对望甚至沟通,
盼有天他会回头,有天他不会再逃避,
有天他终于会可怜自己

但,这不是爱,这只是一场迷恋而已”
原来,我与他只不过是个迷恋,就像粉丝追寻偶像那样,遥不可及,不可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