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6

梦想与现实

以前在进行升学辅导服务时,总是会看到学生在选择科系时面对梦想与现实的纠结抉择的案例,我都会暗喜庆幸自己很幸运能读着自己喜欢的科系走着我想走的路,没被这问题缠绕。
可是万万没想到,当在选择日后实习公司的我却被这个问题绊住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却让自己要过上苦日子,和一份不是自己钟意的工作可是却能让你安枕无忧,我该如何去选择?
有人说“找工作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这样至少每天早上6点起来8点回家都是开心的”
可是,要是这份“喜欢”的工作却要省吃省用,每一天都是啃面包看着皮包脸色才能勉强过日子,那生活还会开心吗?
倘若选择一份自己不喜欢却高薪的工作,虽然日子过得优厚,但是每天醒来好像少了一股动力,少了那股热忱去完成一天的工作,那生活多无趣呀。
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我该如何去抉择?该如何去达到两全其美呢?
其实,我内心早已有答案,虽然只不过是实习阶段,不过这几天的烦恼足以让我预先感受未来生活的压力。未来的日子可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