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6

毕业论文完成!

总算,这个怀胎一年的“宝宝”终于诞生了!我给它取名为“FYP"
今天成功“接生”它之后就直接送给了教授和系院。

由于教授体恤我们这些三餐不温饱的学生
所以我的“宝宝”的形体只是一片CD,取代了一本厚厚的论文


话说,我这段完成Fyp的路程蛮坎坷,前后被换了三次Supervisor


第一次是因为由于换了fyp总负责人,原定好的教授重新洗牌,我从“光头教授Dr.F”换到了“包A教授Dr.Z”

第二次,虽然换上“包A教授Dr.Z”,第一次见Dr.Z就被他丢了一个炸弹,他说下个学期他就要暂时离职出国留学,所以他要我们在他离开前完成整份fyp,这样他才能离开。

虾米!!
也就是我们要在短短4个月,啊不是,是3个月完成一份fyp?!!人家用一年,我们用三个月?
不过他算仁慈,直接丢了题目给我们做,我们就省去做proposal的步骤。

就这样,我们被迫每两个星期交一份chapter(虽然我都是最后一秒完成),和我同组的同学genie就stress到爆,不过我们想到下个学期我们不用烦fyp,这个学期忙点算什么。在学期末时,Dr.Z说,若在他离开交上,不管你做有多烂,他一定给A。

反之,若不能在限时内交,我们的分数会由新一任supervisor给,有没有A就看你运气咯。当时因为收集问卷那里我拖迟进度,还有两个chapter没完成,也因为太忙了加上一点懒惰 (重点是懒惰),我不想要交上一份马虎的功课给,我就放弃了,把命运交给下一任supervisor吧。

我和其中的组员丽雯都放弃,剩Genie努力地赶,终于赶了给他。结果开学后才发现,Dr.Z竟然没有向fyp总负责人交代过我们后事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当然之前答应的分数也没有给,气坏了辛苦赶出来的Genie.


最后我们三人被迫拆散,分落到其他教授去,而我就落在Dr Nafise手上。

真的感谢她收留我这个被抛来抛去的学生,拯救我被Dr.Z 丢下的烂摊子外,她看了我之前完成的题目一直摇头,说你的教授怎么可以给这样的题目啊,
再看我的内容,再次摇头,Dr Z怎么可以随意通过啊?(Dr Z看都不看就说ok),
她说她不能改我太多,这样对我太不公平了,但是还是很有耐心挑出修改我的错误,甚至特意出席fyp presentation那天,以免我们被魔鬼panel kill我们(我们的panel是整个department最恐怖的Dr.R),以行动支持我们,超感动呢


她是个非常随和兼潮流的教授,绝对不如一般保守古老教授。虽然和你只是有半年相处,不过依然对你感恩在心。


就这样,以为会平安度过的fyp就在这大风大雨后熬过了,但愿成绩是满意的,Fyp结束也意味着第六个学期结束了,迎接而来就是长达5个月的实习,希望能快快乐乐地度过吧!


毕业的日子离我不远啦~~~
毕业论文 checked✅
最后的大考❎
实行❎


#这是个历经风波的毕业论文 #我还是安安稳稳到岸了 #关关难过关关过 #准备毕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