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ne 2010

是我害到妹妹嗎?

現在我的兩個妹妹越變越壞
跟以前那個天真的妹妹都不見了
一個變得不愛讀書,整天ponteng,不做功課
又顧著拍拖
跟以前那個只是忘了帶書就怕得要死的他不一樣
每天都很叛逆
另一個呢
不會讀書,也不珍惜時間
整天玩電腦,也是跟男生談情說愛
唉唉唉~~
是我帶壞他們的嗎?

說實話
我這個做大姐的
好像沒什麼管到他們耶
往往管他們一下子就忘了要監護他們
爸爸媽媽做工根本沒時間管教他們
而我這個姐姐又只會跑出去忙這忙那
其實許多不好的東西都是我教會他們的
他們會變這樣是我害得的嗎?

我一直都在開導他們,罵他們,勸他們
我以為他們會聽取我的勸罵
會改進
事實卻不是如此
他們到現在根本沒覺悟
把我說的話當成耳邊風
依然故我

我心很痛
我不想我妹妹變成像那些外面的女生一樣
我想要他們好好讀書
爸爸已經那麼不爭氣
媽媽辛苦做工只為了我們
花那麼多錢給他們上補習
可惜他們卻不珍惜
很生氣但卻很無奈

我很擔心我的妹妹會被騙
因為我的妹妹其實很單純
我不敢告訴媽媽關於妹妹的事
怕傷害到妹妹
可是萬一發生事情的話
那怎麼辦??
當時我一定會怪自已的

那天
我掃了妹妹一巴掌
不知為什麼
我打他時自已也嚇到
手好像不聽使喚就打了下去
打他時心很痛
平常我也會打他啊
可是為什麼這次心會那麼痛
心很愧疚

如果給我選
我寧願不要電腦
不要上網
我也不想要看到我妹妹這樣一直墮落下去
我希望我妹妹能夠好好讀書
為以後的生活
讓媽媽的辛苦有回報

妹妹,
你們懂我的苦心嗎?
我真的有想過是不是我害到你們
看到你們倆的成績我真的很生氣
你們的變化真的很讓我心痛
你們其實是我心中的寶貝
雖然我每次都罵你們,打你們
試問看我的朋友
大家都知道我很在乎你們,最疼你們
也許你們會不爽我
老是仗著自己是大姐欺負你們

我說的都是真的
你們明白嗎?
能不能不要再這樣下去
我不忍心看到你們這樣
不要走我的後路
我現在也很後悔我以前的自大
以前的叛逆行為
時間能回去
我一定不會犯這種錯
回來吧~
我的妹妹~~
二姐對不起你們
我要回我的好妹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