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我虽穷,但我志不穷

以下是我和淇无聊地八卦~

我:真羡慕有钱人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淇:是咯~哪像我们,要买一个东西还要三番四次的考虑再考虑才能做决定

我:没办法,人家是咬着金汤匙出世,我们呢,只是咬着塑胶汤匙出世的~
淇:对咯...不对啦,不可以这么说,塑胶不好,不耐用,应该是木汤匙的~
我:木也是会坏啦~是石头比较好
淇:哪有石头汤匙的!!木比较好
我:原始人用的啦!而且石头还可以熬成钻石~真好比喻穷人能耐得住考验,有一天也可以发扬光大的一天~
淇:不错叻,这句话很有意思~
我:哈哈~是咩,那等下我去FB写“人家是咬着金汤匙出世,我却是咬着石汤匙出世~虽然石头没有金一样可贵,但至少石头耐得住考验,石头也有变成钻石的一天~”!!

经济上涨
社会越来越多有钱人
现今的青少年也很幸福
随口说要一架名贵手机
第二天就送到
车都还没考
家里已经帮他买好名贵车
我啊~
哪怕只是一辆kelisa我已经心甘情愿了

有钱固然是好事
可以随心所欲
可惜,有些有钱的父母就会宠坏了他们的孩子
他们没有烦恼
总觉得世界上只要有金钱就能解决很多事
有些人也不会为自己的未来担忧
因为他们的未来早已有人安排好~
有些更不会理会以后的事
只顾着玩
他们只需坐在家里等着花父母钱就好
结果
这个社会有很多二世祖
常常惹事生非
到处闯祸
而且
往往这些有钱人是靠不住
弱不禁风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一定会被淘汰

反观的
穷人家的小孩很可怜
他们要一样东西都得经过几番努力才能得到
之所以这样
他们更懂得珍惜
他们知道要付多少的努力才会有这个回报
他们更懂得感恩他们有的一切
也学会了独立坚强的一面
最能成功的就是穷人家小孩

其实
有很多有钱父母以前是穷家出世的
所以他们更能明白贫穷的滋味
他们长大后努力地打拼
为的就是不让他的孩子像他小时候那么地受苦
可惜,他们却弄巧反挫

自我懂事以来
我是中等的家庭
虽然我们没有很有钱
每一天还是得为生活开销烦恼
但比起其他穷人家
我们算幸运
至少我们有得穿,有屋檐遮盖,三餐温饱

我有时也会羡慕人家的有钱
埋怨自己为何不能更=跟他们一样
妈妈就会对我说
不要老是羡慕人家的富有
虽然我们穷,但是志不穷
只要努力进取
总有一天我们也是会这样
与其羡慕有钱人家,
不如羡慕那些不被贫穷打倒的成功人士

我二年级,我妹妹还幼稚园时
妈妈就把我们自己关在家里
我和妹妹中一开始就被妈妈叫去打工
自己缴学费
我中学时代没有零用钱
都是我自己赚的钱
我从小就学会独立
不会一直要依赖朋友~
感谢妈妈培养我独立的性格

“人家是咬着金汤匙出世,我却是咬着石汤匙出世~虽然石头没有金一样可贵,但至少石头耐得住考验,石头也有变成钻石的一天~”
这句话将会成为我座右铭之一~


我今年才18岁
人生的经验还不够
没有资格去批评
以上都是我个人意见
纯粹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