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公主的发夹

不知大家有没有常常想
“如果我再有钱就好了”
“如果我再长得好看一点就完美了”
“如果我再聪明的话不是更好吗?”类似这种话
我以前真的有那么想过~
常常觉得自已很差~自已并不完美
但我听完这个故事后
我现在觉得完美并不美
虽然力求完美是好的
但不一定完全是好的咯~

我来和大家分享这则故事—公主的发夹

有一个国王,他有七个公主
这七位公主都是国王的骄傲
每个公主都长得十分美丽
尤其是她们的那美丽的秀发
所以呢
国王就送她们每人一对漂亮的发夹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睡醒了
她如常地到梳妆台
拿那对美丽的发夹夹在自已的头发
但是她发现她的发夹不见了一枝
公主很慌张,因为少了一支发夹
她的秀发就变得不够完美了

于是她就偷偷地到二公主的房间偷二公主的发夹
当二公主发现她的发夹不见时
他也是很紧张,也是偷偷到三公主房间去头发夹
三公主也是很害怕,怕被其他公主比下去
也是一样到四公主房间偷发夹
接下来,四公主、五公主和六公主都重演前三位公主的行为
直到七公主
七公主为人比较活泼开朗
她完全不介意发夹不见了
因为她觉得不见了发夹并不会影响她美美的秀发
就算夹一支发夹也无所谓
她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
邻国有一位英俊的王子突然到访到她们的宫殿
拿着一支发夹对国王说
“我的百灵鸟叼着这支发夹给我
我想它是属于你的公主的吧?”
其他公主看了都很紧张
她们每个都希望能举起手说
“那是是我的发夹!”
但她们个个都不敢出声
因为她们的头发已经夹着了一对发夹

这个时候
七公主突然走出来对王子说
“我想这个发夹是属于我的,因为我真的不见了一支发夹”
王子便对她说
“既然我们是有这种方式来认识,也算是有一种缘分,不知我可以当你的朋友吗?”
七公主便从王子手中接过发夹
再把发夹夹在头上回答说
”当然可以啦!”
之后结局怎么了?
也不必我多说吧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美满幸福的日子*老梗,听了几十年

少了一支发夹
六位公主都觉得是个缺陷
于是便不择手段地偷对方的发夹
可惜到最后只有遗憾
相反的
七公主就因为这个缺陷
却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人生中也有许多遗憾
我们何必执着呢?
虽然我们大家并不是十全十美
但只要我们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开心的心态,
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
这样才是最重要的..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