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y 2010

准备比比的礼物第二部曲之制作cookie

今天早上我没有考试
没去学校
去丝丝家做我的爱心cookie
跟欣儿去
到了她家我们就开始动手啦

首先呢
在锅中将黄油软化后,加糖混合,搅拌到糖融化。

再加入鸡蛋、盐、面粉,可可粉搅拌均匀。
把制作好的面粉团做成小饼干的形状
往上面刷一点已融化的黄油(不然会干裂~)。
放入烤箱(烤盘上也要刷一点黄油,不然,取出时会粘底~)
调到180度,烤制20分钟左右。
小心地取出简易饼干,完成啦~

开始我先test
它一直很软
过后才知道
要让微波炉热先
总于过了n分钟后
我试吃第一个
哇佬!
已经烧焦了
失败
第二个就很好吃
而且还会回味呢
我们三人一直说很好吃
开始就正式拉
我搓啊搓
我捏阿捏
丝丝和儿在旁边当我的小帮手
最后制作成这样
我觉得蛮美的哦


后来就拿起烘烤啦
虽然最后有点焦味
但还是很好吃啦
可是到后面不知出了什么问题
我的cookie到最后全裂掉
心痛啊
我的love也裂了
现在只能吃一根一根
唉~
我超失落
再做其他的时候
我一直闷闷不乐
结果做出来的很不好吃
是不是因为我的心情啊
电视上不是常说
制作食物时要保持开心的心情
食物的味道会跟着我们的心情
我今天验证了这句话
好可惜咯


丝丝妈妈就跑来告诉我们一些关于cookie的技巧
我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是那么大学问啊
哇!!
看来我的好好研究啦
没办法
我是新手嘛
我现在光想比比吃的样子就好兴奋哦

比比生气我
因为我没有找到他
我不能找他啦
手脏脏的
我又不懂该怎么解释
只好明天再告诉他真相
他就不会怪我的
等着瞧吧
我要给你一个大惊喜~~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终于狠下心买Ipad Air

一年前就开始萌起了想买IPad 的念头,但一直下不了手,担心自己“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只好强压想买的冲动。 但是这个”买它”的念头越发越强,克制不住自己到小红书&Youtube看大家的心得,好几次都差点下单。 原本我家的省钱达人妹妹极力阻止我买IPad,也是...